9月11日訊,西班牙足協裁判技術委員會今日針對最近幾場比賽進行了裁判評議,明確指出在費蘭-托雷斯對馬洛卡的進球中,裁判未能及時停止比賽,存在疏漏。同時,對於巴爾德和居勒爾的手球判罰被認為是準確的。
在西甲首輪的馬洛卡與巴薩的比賽中,費蘭-托雷斯打入了關鍵進球。裁判評議指出,關於腦震蕩的處理協議,應當優先考慮受傷球員的安全。比賽中,當馬洛卡的一名球員被球擊中頭部倒地時,裁判應立即中止比賽以便於對該球員進行治療,但裁判卻選擇了繼續進行,導致巴薩球員在此情況下取得進球。法規明確指出,在懷疑球員出現腦震蕩的情況下,裁判必須立刻停止比賽。因此,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及時鳴哨,保護球員的安全永遠應放在第一位。
在隨後的西甲第二輪比賽中,巴薩對萊萬特的較量中,巴爾德被判罰手球。評議認為,判罰的關鍵在於巴爾德手臂的動作。在防守過程中,當進攻球員準備射門時,巴爾德的手臂不自然地擡高,與身體成直角,這一動作明顯擴大了他的防守範圍,並用手臂阻擋了直接得分的機會。裁判據此做出點球判罰,認為該判罰是公正的。
而在西甲第三輪的比賽中,皇馬對馬洛卡的較量中,居勒爾進球後被判罰無效,裁判評議對此也作出了明確說明。據規則,若球員在觸球後立即破門,即便是無意手球也會視為犯規。盡管居勒爾的補射與前一次射門之間的時間非常短,但因他的手臂觸球後帶來的進球並不符合有效進球的標準,VAR介入後確認進球無效是合理的決定。值得註意的是,如果居勒爾此時選擇傳球而不是射門,後續進球將被裁定為有效。